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保山

    保山银保监分局“四个结合”抓实扫黑除恶工作

    2019-03-12 15:56 保山日报 杨 璐

    近日,保山银保监分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将此项工作与履行监管职责和强化内部管理紧密结合,通过“四个结合”确保扫黑除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与整治金融乱象相结合。该分局对暴力催收、利用信贷资金发放高利贷、利用黑恶势力开展业务等“六类非法贷款活动”开展专项检查,突出重点,精准打击。2018年,治理保山银行业金融乱象问题54个,涉及金额25.6亿元。

    与打击非法集资相结合。2018年,该分局分7批派出16人次,协助地方金融办对我市各县区77家涉嫌非法集资企业进行排查,发现13家企业存在违法违规问题,提出整改、退出等监管意见5条。

    与案件防控相结合。2018年,保山银行业19家机构针对全辖区2661名从业人员是否参与黄、赌、毒及交友混乱等涉黑涉恶涉乱行为,并要求从业人员签订了承诺书,防范金融机构从业人员通过内外勾结、参与社会黑恶乱组织活动等违法违纪行为,从而引发银行案件风险。

    与反腐倡廉相结合。多次以华融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原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等人贪腐案件为典型,对全体职工开展廉政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要求职工在监督检查、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工作中依法规范,坚决杜绝黑恶乱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杜绝利用职务便利谋取利益的不廉洁行为。目前,保山银行业改革发展平稳健康,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有力有效。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