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推进审计全覆盖 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2019-03-12 10:42 保山日报 王曼华

    2018年,我市稳步推进审计全覆盖,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全市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474项,查出违规资金7.89亿元、管理不规范资金36.66亿元,促进增收节支7.66亿元,挽回或避免损失2.58亿元,移送处理82项,提出合理化建议1561条,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保障。

    我市持续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组织完成地方政府债券安排使用及绩效、城市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精准脱贫工作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有力推进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的贯彻落实,有效促进了政令畅通。

    为规范完善财政绩效管理,我市认真组织预算执行、财政存量资金、税收征管、园区财政决算等审计和审计调查,加强对公共财政资金审计监督,连续3年对涉及部门预算单位的“三公”经费进行跟踪审计,深化财政审计内容,促进财政改革。

    我市健全了领导干部审计监督机制,对37名领导干部开展了审计,查出主要问题金额0.96亿元。对17名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告知。市管领导干部“任中审计为主、离任审计为辅”的工作格局已经形成。

    聚焦脱贫攻坚“精准”要求,我市对扶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重点关注脱贫攻坚项目推进实施、资金管理使用及绩效情况,持续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并针对问题提出审计建议,有效促进了项目管理。

    同时,我市加大对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的审计,持续加强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全市共完成投资项目审计298个,审计投资总额达209.44亿元,累计核减工程款5.88亿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