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市妇联、市人社局联合举办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

    2019-03-12 09:52 蒋田凡

    春风行动系真情 搭桥引路助脱贫

    ——市妇联、市人社局联合举办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全省、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和要求,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3月9日,市妇联、市人社局联合在五洲国际广场举办春风行动“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就业现场招聘会。

    活动现场,市妇联工作人员积极提供“贷免扶补”创业贷款、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劳动权益保障和平安建设等法律咨询。王姐和妹妹是本地棚户区搬迁户,曾参加过妇联组织的厨师烹饪培训,做得一手好菜,搬迁到城里,两姐妹想自己创业,计划开一家小快餐店,目前急需资金投入。市妇联工作人员向她们推荐“贷免扶补”创业贷款,详细向她们讲解贷款的办理流程和条件,宣传相关的劳动权益保障、安全生产等政策。招聘会还吸引了外地高校毕业生回乡求职。小杨是今年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学的是财经类专业,专门从外地赶回来参加招聘会。通过对比,她分别向两家招聘财务岗位的企业投递了自己的简历。小杨说:保山这几年的变化太大,自己想回乡就业。这次招聘会提供的就业岗位比较多,除了特殊岗位外,最重要的是很多岗位没有性别歧视,自己的就业面很宽。此次招聘现场求职人员络绎不绝,现场十分火爆,前来找工作的既有返乡农民工、也有普通大学生和普通市民。据初步统计,120家企业进驻招聘现场,提供就业岗位2500多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26人。解答法律咨询215人次,发放各类就业信息资料和法律、政策宣传资料共计1.2万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