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保山

    芒棒镇:强化扫黑除恶专项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2019-03-06 09:53 刘杏玲

    本网讯 近日,腾冲市芒棒镇各社区纷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对辖区内不安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预防,积极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部署营造强大舆论声势。自镇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后,各社区迅速安排部署,及时召开村民小组长会、村民代表会、户长会,传达市、镇两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围绕扫黑除恶政策知识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对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各种会议的召开,及时向人民群众发出权威声音,彰显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在全镇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入户宣传形成全民参与氛围。各社区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农户活动。对扫黑除恶相关政策、专业术语进行详细解读,向群众表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态度和决心,积极动员广大群众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参与扫黑除恶这场攻坚仗;向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的有关法律常识,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号召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村霸”、“宗教恶势力”等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发放扫黑除恶问卷调查表,了解辖区内群众对扫黑除恶政策内容的知悉情况,把握扫黑除恶大局,做到知根知底、对症下药,推动涉黑涉恶问题源头治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标语悬挂拓展扫黑除恶阵地。充分利用村委会、活动场所等组织阵地,借助广播、宣传栏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新媒体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传,充分利用微博、微信、QQ等新媒体开展“指尖”上的宣传和“语音”上的宣传,最大程度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在学校、医院 、街道、车站、建筑物墙体、围墙、道路两侧等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标语,积极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