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人民医院独立完成首例椎间孔镜手术

    2019-03-06 09:58 黄正学 赵四强

    本网讯 近日,腾冲市人民医院骨一科传来喜讯,该科为来自四川眉山市的刘先生成功施行“经皮椎间孔镜下腰椎间盘摘除手术”,解除了困扰他一年多腰腿疼痛的毛病,实现了腾冲市独立完成“椎间孔镜手术”治疗零的突破。这一手术的成功,标志着腾冲市人民医院骨科微创技术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椎间孔镜技术是目前骨科领域较新的一种治疗间盘突出的一种微创的手术方式,也被称为“医生的第三只眼”。椎间孔镜下椎间盘摘除术是针对性切除突出或脱出的碎片以及变性的炎性髓核、减压神经根的直接技术,即刻解除患者的痛苦。术后症状缓解如常人,三天内即可下地出院。刘先生因腰椎间盘突出症导致腰背部及左下肢疼痛、麻木一年有余,曾多方求治但效果甚微,对生活及工作产生严重影响。慕名来到人民医院骨一科,在主治医师赵四强专业和周到的医治后,刘先生如获新生,表示非常满意。

    椎间孔镜技术采用局部麻醉,切口仅有0.6cm,术中出血2-5ml,内镜直视下摘除病变节段椎间盘,具备手术创伤小,出血少,更安全的特点,术后恢复更快及经济负担更轻等明显的优势,在国内外大型医院骨科运用越来越广泛。但由于设备及技术要求高、学习曲线长、手术风险大等因素,在基层医院难于普及。近年来,腾冲市人民医院骨一科在微创领域积极探索,努力实践,在医院领导的支持和科室主任带领下,先后经历外出学习、外请专家示范手术、指导手术的漫长学习曲线,到今天掌握手术技术并能独立完成手术,其中历经艰辛,换来的是患者的福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寿命的延长,老龄化进程已不可避免,人民的健康需求也越来越高。据统计,椎间盘突出所致的慢性疼痛的病人已经达到骨科门诊量的50%以上,既往对于治疗椎间盘突出方案甚少,保守患者反复复发,终生被病痛折磨,传统手术方式创伤大,出血多,需要植入高昂的内固定材料,术后并发症较多。目前在广大患者日益增加的需求下,微创经皮治疗椎间盘突出症是骨科领域的一个重大突破和飞越,将为当地更多患者带来福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