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2019-03-06 09:51 贺彬

    本网讯   3月5日下午,龙陵县开展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来自全县各单位、企业、学校的志愿者们用生动实践来诠释着雷锋精神。

    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呼吁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自觉维护身边环境、文明用语,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弘扬文明。

    关爱残疾儿童志愿服务。龙陵县人民医院组织医疗队伍到特殊教育学校为小朋友们进行了健康义诊志愿服务,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了肢体、五官、口腔、心率、血压等检查项目。由于特教学校的孩子普遍有缺陷,问诊过程中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沟通障碍,但在医务人员的耐心询问和学校老师的协助配合下,医护人员为他们做了细致的检查,了解他们的症状。

    城市卫生志愿服务。在各单位网格责任区,志愿者们认真投入到卫生打扫之中,有的清理绿化带杂草,有的清扫路面垃圾,有的规整无序停放的电动车……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清洁打扫,街道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城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经县交警大队的培训后,志愿者们在龙山湖、农贸市场等城市主要路口,对行人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劝导,并向广大市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倡导文明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文明龙陵魅力雨城”更加文明,让市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