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大力培育优质甜柿品牌

    2019-03-04 10:38 保山日报 张玉祥

    近年来,隆阳区培养锻炼出一大批懂经营、会管理、有技术的保山甜柿种植大户和营销企业,以规模化的种植打造“保山甜柿”品牌。

    隆阳区西山红甜柿种植专业合作社是隆阳区具有一定规模的甜柿种植专业合作社,自2009年成立以来,通过多年的发展,现已种植甜柿1300余亩,并带动周边农户种植11000多亩,光甜柿产值就达8800多万元。合作社采取统一引种、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管理方式,实现了甜柿的标准化生产。同时,采用“合作社+农户+科技部门+基地”运行模式,实现了生产销售一条龙的订单农业。

    “我们合作社的甜柿因品质优良,所以在市场的价格占到了优势,比如‘太秋’品种在市场上能卖到每公斤50元。”隆阳区西山红甜柿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云介绍,在甜柿种植中,为保证品质,种植的全过程均使用有机肥和生物技术防治虫害,每年甜柿成熟都先送检,保证无公害。为使甜柿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针对品种单一,合作社建立了母本园、采穗园、亚林6号种园,逐步改良品种单一的情况。

    目前,隆阳区已种植甜柿3.2万亩,其中投产1.9万亩,产量16.93万吨,产值6.7亿元。

    甜柿产业使柿农的腰包鼓了起来。蒲缥镇杨三寨社区的柿农杨云永说起这些年种植甜柿给家里带来的变化,他总是喜笑颜开,“靠种甜柿,家里买了车,建了房,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他回忆,30年前,自家只种了10多棵,慢慢发展到现在,已经种植40亩,2000多棵,每年的毛收入就有50多万元,收入翻了几百倍,全村大多数群众都以种甜柿为主。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