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兰城街道窑湾社区:“最美网红街”串起社区治理同心圆

    2019-02-28 10:34 李晓平

    党员日~1

    国学幼~1

    网红街~1

    网红街~01

    网红街~001

    本网讯 走进兰城街道窑湾社区的兴隆路,雪白的墙壁上挂着的一株株鲜花、一丛丛绿植顿时映入眼帘。呀,这是矮牵牛,那是杜鹃,还有垂下优雅腰肢的是常青藤!它们有的在竹筒里随风摇曳,有的从废弃轮胎里羞答答地探出头来,与不时穿插的党建、文化、核心价值观等墙体画交相辉映,绵延长达600余米的巷道在隆阳新闻的报道里被亲切地称为“最美网红街”,而这条街的建成串起了社区进行社会治理的同心圆。

    街道社区为内圆,主力推进。为有效落实街道关于党建与社会治理、人居环境提升双推进的相关要求,社区党总支书记借鉴从上海等地学习到的经验,带领社区“两委”反复研究,提出了打造“最美网红街”的初步思路和大致方案并及时上报街道挂社区领导、干部。同时,社区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专题”党员日活动契机,广泛动员社区下属党支部书记和居民小组长参与讨论,在一次次的共研过程中,街道领导干部和社区“两委”先后敲定了打造路段、打造形式、种植的鲜花和绿植品种、盛放的花器、墙体画的表现形式和具体内容等,形成最终方案。

    联盟单位为次圆,侧翼辅助。在整体思路成熟、方案确定后,社区“两委”积极联系辖区内的9家党建联盟单位,先后召开联席会议2次,与与会的各单位代表共商社区实现共治共建共享的方式和方法,最终争取到了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保山公路总局隆阳分局和保山公路总局施甸分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党员群众为外圆,效能拓展。街道和社区深知,党员和群众的力量是巨大的。通过宣传发动,社区近半数党员、居民小组干部20多人、群众100余人与社区“两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里,迅速完成了网红街的打造。重新粉刷的墙面上,180多盆精巧构思的盆栽,160平米形象生动的墙体画,吸引了人们的目光。除了小区群众们自动自发照看花草、爱护卫生外,国学幼儿园的老师们组织家长和小朋友来此开展亲子课教育活动,保山市实验小学、保山市第四小学、第五小学的学生们也自发前来,有的小朋友还认养了自己喜欢的盆栽,定时来浇水和照料,青翠的竹筒上刻下的稚嫩字迹里是满满的爱心和细心,更是文明与和谐的生动写照。 

    如今,“最美网红街”已经成为了窑湾社区的一张靓丽名片,它是社区“两委”在街道的指导下主动作为,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和整合社区治理力量所结出的甜美果实,以极小的支出实现了社区治理的效果极大化,让社区环境变得更宜居,党员发挥作用更积极,居民群众生活更满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