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隆阳区:合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19-02-28 09:13 云南网 李亚芬 李丽芳

    2月26日,保山市隆阳区召开“以现代化大城市建设推动隆阳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各部门2018“成绩单”与2019新的重点工作部署计划。

    隆阳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2018年,全区完成生产总值达285.3亿元,比上年增长9.5%,总量在全省129个县市区排名上升1位,达11位。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55.6亿元,增长6.4%;第二产业增加值107.8亿元,增长15.4%。第三产业增加值121.9亿元,增长6%。其重点工作成效体现为供给侧质量的持续提升,需求侧结构的逐步改善;引导市场稳定了预期,确保了需求侧平稳健康发展;精准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消费加快升级,改善消费环境。

    2018年度,隆阳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以“聚千户企业,创千亿园区”为目标,以园中园建设为重点,推动工业聚集化发展成规模。培育新增规模企业9户,累计规模工业企业达99户,实现规模工业企业总产值182.45亿元,增13.93%,工业增加值增13%。园区集聚效应明显提升,民营经济稳步发展,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信息化发展取得成效。

    今年,隆阳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将全力以赴搞好工业集聚化,开创新时代隆阳工业跨越发展新局面,并着力于打造绿色能源产业高地、大数据产业高地、现代轻纺产业高地,推进“一线两园”平台建设和推进“双创”平台建设。

    隆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信息显示,2018年该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0.17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0.09%,房地产投资144.12亿元、商品房销售62.8万平方米。去年,全局全力推进“城市双修”,提升了城市品质与城乡人居环境,同时,着力于保障民生,千方百计抓服务,使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隆阳区财政局过去一年在保障民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财税体制改革、财政综合监督管理等方面皆取得佳绩。今年,将致力于继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加大跨越发展支持力度,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继续健全综合理财管理机制。

    去年,隆阳区环境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扣“三城”定位,围绕“天蓝、地绿、水清、村美、城靓”美丽隆阳目标,主线建设生态隆阳,兼顾污染防治,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在全区经济快速增长的情况下,环境污染得到了有效遏制,全区整体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隆阳区扶贫办表示,2018年,该区实现年度贫困人口脱贫退出36462人、占全市当年脱贫数的32.4%,贫困村脱贫出列54个,占全市当年出列数的32.7%。

    据悉,2019年是隆阳区脱贫摘帽之年,全区将紧紧围绕区、村、户脱贫退出标准,按照“一月对标看、二月定方案、三月领着干、六月脱贫变模样”的工作思路,突出问题导向,优化政策供给,下足绣花功夫,激发内生动力,夯实脱贫基础,建体系、补短板、压责任,全域全力全速决战脱贫攻坚,确保隆阳区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