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保山隆阳区:2019年确保33个贫困村脱贫退出

    2019-02-27 16:37 人民网 李发兴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属滇西边境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片区县之一。2018年,该区实现54个贫困村脱贫出列、3.64万贫困人口脱贫退出。区长段生荣表示,2019年,要竭尽全力摘贫帽,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减贫1.1万人,33个贫困村脱贫退出。

    2018年,隆阳区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落实“六个精准”,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6.74亿元,实现年度贫困人口脱贫退出3.64万人、占全市当年脱贫数的32.4%,贫困村脱贫出列54个,占全市当年出列数的32.7%,脱贫攻坚有力有效。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隆阳区贫困人口总数93980人,占全市的24.1%,其中未脱贫人口14058人,贫困发生率1.97%;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乡镇(街道)20个、村(社区)271个,贫困村112个,占全市的27.1%,其中未脱贫出列33个;有深度贫困村67个,其中未脱贫出列28个。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下足绣花功夫,竭尽全力摘贫帽!”段生荣表示,2019年,要以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减贫1.1万人,33个贫困村脱贫退出。实施好“五个一批”工程,加大产业帮扶力度,确保出列贫困村产业覆盖率100%、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彻底消除“4类重点对象”C、D级危房。守住每个贫困孩子有学上的底线,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确保整合投入财政涉农资金6.74亿元以上,补齐贫困退出短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