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太阳湖公园对外开放

    2019-02-27 15:54 水墨施甸 郭兴华

    1

    2

    3

    5

    4

    7

    6

    8

    目前,总投资1.1亿元的施甸县太阳湖公园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已开始对外开放。这是该县围绕“一河十湖,水墨施甸”总体规划思路,逐步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成绩单”。

    太阳湖公园位于施甸县城东部,公园规划面积368.62亩,分为南北两园,其中北园175.05亩,南园193.57亩。北园展示城市文化理念,南园展现自然湿地风貌。公园以自然山水和生态湿地为背景,以民俗风情和山水田园为主题,深入挖掘契丹文化和金布朗民族民俗文化,将文化元素融于设计建设中的每个节点;重点建设水体、桥梁、广场、雕塑、园林绿化、养生休闲等项目及相关配套设施,是集休闲养生、观光旅游及防洪蓄水为一体的生态水体湿地公园,是未来城市东部片区行政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文化长廊的一个重要景观节点。

    太阳湖公园是继施甸县建设青牛白马广场、婧花苑、月潭公园等之后的又一个功能齐全、主题鲜明的大型公园。项目的建成,距施甸人“走出家门无论往哪个方向走都是公园”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