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义诊活动进社区 春寒料峭送温暖

    2019-02-27 16:48 杨艳

    d5913786a1b0fffafa07c5a29edd6e3

    4a29398fe02d1db1c3ca7ec255901d9

    b12e05033b61f79dae827659b9a9114

    本网讯 正值冬春交替之际,气候变化频繁,为关爱居民身体健康,提高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2月20日至22日,永昌街道红庙社区联合隆阳区妇幼保健院、永昌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义诊活动,把免费体检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让居民朋友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

    上午8点整,医护人员早早来到红庙社区活动中心准备就绪,暖心地设置了儿童体检室和老年人体检室,积极热情的居民们也早已在红庙社区院场内各个体检窗口自觉排起了长队。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不仅给现场居民提供身体检查和用药咨询,还围绕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疾病预防知识,向大家重点介绍了这些慢性疾病的致病原因、诊断标准、预防措施等。在与辖区居民的互动交流中告诉大家如何从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心态调整等方面积极防范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并嘱咐前来体检的居民3天后到社区卫生所拿体检报告单。

    义诊现场的张大哥说:“昨天我收到红庙社区发来的短信,今天来红庙社区可以免费体检,我早早就过来排队了,以前去医院体检都是一整栋楼跑齐才体检完,这次义诊就在家门口真是既方便又暖心啊。”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有测量血压、腹部超声、乳腺超声、心电图、内科、外科、五官科、免费推拿按摩等12个体检项目,共有8位医生、3位推拿理疗师、18名护士及约180名老年人参加,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本次义诊活动贴近人们健康生活需求,对居民有效预防疾病,提高生活质量帮助非常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对自己的健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丰富了日常保健的相关知识,感谢红庙社区组织的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