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保山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多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2019-02-22 17:10 保山警方

    瓦马派出所2

    微信图片_20190220154146

    本网讯 民警走进高黎贡山移民村寨用双语向傈僳族宣传扫黑除恶,扫黑除恶宣传亮相文艺汇演大舞台,打开网吧屏幕跳出扫黑除恶宣传标语,为了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宣传。

    扫黑除恶“双语课堂”走进傈僳村

    高黎贡山傈僳族移民安置点户门坝小组是隆阳区杨柳乡最偏远的傈僳族移民新村,派出所到移民新村山路崎岖、路途遥远。2月18日,村里“变”了,每家每户都挂满了扫黑除恶挂历,走在村道上扫黑除恶海报随处可见,路遇村民谈及扫黑除恶,人人都能说几句,原来,“扫黑除恶宣讲小课堂”已经开进了村里。2月18日,考虑到傈僳族同胞们刚刚搬入新居,杨柳乡派出所联合杨柳司法所到高黎贡山移民安置点开设“扫黑除恶宣讲课”,用双语向58户村民、246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普及法律知识。

    扫黑除恶宣传搬上文艺汇演大舞台

    “大姐,您今天的造型真不错,演出之前来了解一下咱们扫黑除恶的知识吧……”在文艺汇演的广场上,几位穿着民族演出服的大姐耐心地听着一位民警的讲解。

    2月19日,隆阳区瓦马派出所充分利用“春节农民狂欢月”西山片文艺汇演人员集中、流动频繁的有利契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宣传过程中,民警在文化广场人员密集的地方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标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为其耐心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鼓励群众积极揭发检举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线索,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黑除恶宣传海报覆盖网吧电脑屏幕

    为真正实现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全覆盖,施甸县公安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阵地延伸至辖区网吧。现在,只要走进施甸县的各大网吧,网民打开电脑就能看到扫黑除恶宣传海报、标语。

    2019年初,施甸县公安局召集网吧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要求辖区网吧负责人及业主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在各家网吧,民警向业主代表发放了《关于在全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和宣传台历、挂历,并要求每个网吧都要在显著的位置张贴通告。同时,专门制作的扫黑除恶宣传海报也被网吧设置为每一台电脑的开机画面和壁纸。

    扫黑除恶知识跟随着民警的脚步走入了千家万户,留在了村村寨寨,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全面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为建设平安保山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