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元宵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标准高力度大

    2019-02-20 16:48 杨华娟 杨舒倩

    微信图片_20190219113204

    微信图片_20190219113253

    微信图片_20190220093308

    微信图片_20190220093321

    本网讯 2月19日晚,我市各级消防部门按照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实际,集中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夜查,坚决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期间,检查组深入市区官房大酒店、金运大酒店、保山客运站、嘉乐佳量版KTV、圣摩西等14家单位(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及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公共娱乐场所是否违规超员营业,单位微型消防站执勤值班是否正常等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并通过现场提问,了解了员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情况。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反复叮嘱各单位(场所)负责人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

    当晚,全市各地共派出检查组12个,检查单位53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67处,现场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培训21次。各消防大队还分别向河图镇、青牛白马广场、和顺古镇等人员密集场所派出5车30人进行巡逻值守,严格落实“流动执勤、屯警街面”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火灾形势稳定。全市通过电视电台、楼宇广告播出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和提示字幕140余条(次),发送消防提示短信8000余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