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象达镇动真碰硬抓督查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2-18 15:50 杨兴伟

    本网讯 2月以来,龙陵县象达镇纪委联合镇扶贫办、易地办、人居办、危改办组成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查小组,对全镇15个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突出重点抓督查。采取听取汇报、集体座谈、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现场察看等方式,重点查看动态调整、易地搬迁入住质量及旧房拆除、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危改短板销号、“三卡一表”上墙、挂包责任人帮扶力量压实、扶贫手册、痕迹档案管理等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坚持导向查问题。以“两不愁、三保障”为中心,以“6+1”对象为切入点,以了解真实情况和推动工作为目的,聚焦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地毯式地逐一深挖细查,共查找共性问题6个,个性问题23个,并分类汇总形成问题清单。

    动真通报强震慑。指挥部及时印发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报告,对存在问题的村(社区)、挂包责任人进行点名批评曝光,对落实包保责任不到位的单位,直接上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做到督查通报见人见事,并在通报中持续传导压力、传导责任、传导从紧从严信号。

    逐一交办促整改。将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清单形式逐一交办责任主体、逐一下发整改通知、逐一明确整改时限、逐一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得到妥善处置。对限期内整改不合格的,由分管领导和纪委书记约谈责任人,对整改问题不重视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