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PPP项目精包装,脱贫村路一包收

    2019-02-18 15:50 保山日报 董国平

    仁和镇热水塘村虽然离施甸县城不远,可是目前全村仍然有85户建档立卡户、340名贫困人口,今年内,他们必须脱贫出列。脱贫攻坚,村路先行。为此,春节前,热水塘村那条4公里多的“断头路”终于修通并实现水泥硬化。2月13日中午,记者走在这条平坦的水泥路上,只见蓝天下,灰色的水泥路两边开满了金黄的油菜花,和数个白墙青瓦的小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走在“画中”,不由心旷神怡起来……

    “不光你记者(走在新路上)心情舒畅,今年过年我们村在城里工作的干部回来、外地走亲戚的人到来,(大家)都对我们这条路竖起大拇指。”热水塘村党支部书记郭金进自豪地对记者说,“这条路不仅彻底解决了过去拐拐角角车辆难通行和村路不连网的状况,今后我们还不用吃晴天灰呛、雨天溅满泥浆的苦头了。”

    热水塘村监委主任杨德远则介绍说,过去村里也修筑硬化过多段水泥路,有的路段还向群众集资,而这条路,由县交通部门组织施工,投资超过150万元,村里只负责做群众工作等少量工作,没有向群众集资。

    施甸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美龙向记者介绍,热水塘村这条村庄道路是脱贫路,是施甸县PPP模式建设农村公路第一个完成的项目,像这样的脱贫路,全县共有89条(89个项目),共540多公里,总投资近6亿元。他说,2019年,施甸将整县脱贫出列,为做好各项精准扶贫工作,去年,县交通运输局梳理了全县还没硬化的村组道路,规划设计了89个项目(含16公里1个县道项目和69公里10个乡道项目),成立了“施甸县弘润公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政府出资代表,占20%股份,精心包装PPP项目,到上海等地推介招商,用PPP模式建设全县扶贫村路。去年12月12日,89个项目均进入国家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并完成社会资本方招标工作。春节前,已开工建设7个项目。

    杨美龙说,89个PPP项目完成后,施甸县村组道路将全部实行硬化。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