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我市提出创建运动健康城市目标

    2019-02-18 15:45 保山日报 杨 茜

    近日,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省委、省政府对保山提出的建设“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的发展定位,把健身休闲产业培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极。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性健身休闲需求为目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培育市场主体,开发健身休闲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健身休闲之都。

    《意见》提出,到2025年,保山成功创建运动健康城市;县(市、区)成功创建全民健身示范县;建设3个运动休闲小镇或特色体育小镇;打造6个国内知名的健身休闲和体育旅游品牌;打造2个产业示范园,力争全市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达到45亿元。

    《意见》提出,当前主要任务为:构建特色鲜明的健身休闲产业体系,完善设施网络、增强服务功能、普及日常健身、发展户外运动、突出特色运动、做优赛事活动;完善健身产业结构和布局,推动产业集聚、发展特色体育产品、促进产业融合、实施“互联网+健身休闲”、构建健身休闲产业链;培育和扶持健身休闲产业市场主体,打造知名企业、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动“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

    《意见》提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优化消费政策、简化审批政策、创新投融资政策、落实土地政策、落实财税政策,壮大健身休闲社会组织。

    《意见》还提出了进一步办好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强化保障措施,包括加强领导组织,推进试点示范建设,加强宣传推广与交流合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统计制度,加强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