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卡斯镇“爱心家访”助力教育扶贫

    2019-02-18 10:56 李德权 罗宇钧 王文平

    本网讯 春节小长假刚过,昌宁县卡斯中学的“爱心家访”教师就来到卡斯镇新谷村新房子村民小组村民杨应文家里,帮助在卡斯中学上七年级的杨晓丽检查假期作业,辅导相关功课。

    “我们文化程度低,作业也辅导不了。女儿的老师们相当负责任,隔几天就从卡斯镇到新谷村这个山旮旯里,帮助检查作业、辅导学生。”杨应文说,孩子不仅学习成绩提高了,也更懂事了,这都得益于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参与,家访是这一系统工程中的重要一环,是做好教学和学生管理的重要手段,同时,家访也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一座桥梁,是做好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卡斯中学把家访作为全校教职工假期的重要工作内容,组织全校教职工深入学生家中,进行“爱心家访”活动。做好“爱心家访”的同时,还将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融入其中。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学校、学生与家庭的距离,增进了和群众的感情,对卡斯镇脱贫攻坚起到了助推作用。

    卡斯中学校长董赛富说:“通过动员,我们组织了全校87名教职工,以班主任为主,迅速全面地到我们全校覆盖的1039名学生家中做家访工作,主要是辅导学生的假期作业和功课,了解学生家庭的人员结构、收入情况、项目收益情况,同时帮助学生打扫、整理家庭内外的卫生,提升人居环境,为卡斯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一点力量。”

    家访中,老师们重点就学生在学校的各种行为表现、思想动态与家长及时交流沟通,取得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深刻理解和对教师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检查、辅导学生的假期作业,了解学生的家庭结构、经济来源、项目收益情况;对学生和家长进行感恩教育,宣传党和政府的“两免一补”教育政策;教育学生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动,指导、帮助学生打扫家庭内外的卫生,提升居住环境;帮助建档立卡户整理“小药箱”资料等五个内容开展工作。

    该校通过“爱心家访”的全覆盖,以点带面,全力助推卡斯镇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