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学习探亲两不误——马站乡强化春节返乡流动党员教育培训

    2019-02-15 14:26 肖清祥

    本网讯 腾冲市马站乡属劳务输出为主的乡镇,党员群众多以外出务工为主,在春节期间才得以返乡回家团聚。针对当前农村党员外出务工数量不断增加,农村基层党组织普遍存在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管理难落实、作用难发挥的问题,马站乡利用流动党员春节返乡热潮期,以“54321”活动方法为抓手,开展了一期新春党建“万名党员进党校• 善洲故里先锋行”培训班。组织256名返乡流动党员进行集中“补课”“充电”,确保流动党员在党员管理教育中不掉队、不落空。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增强流动党员的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奉献意识和光荣感、责任感与归属感。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春节返乡学习探亲两不误。

    IMG_6516

    五个步骤永葆政治本色

    “万名党员进党校 善洲故里先锋行”示范培训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训党员佩戴党徽、庄严肃立,奏唱国歌;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齐肩握拳,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唱响《中国共产党党员之歌》,抒发强烈的爱国、爱党情怀;诵读部分党章,熟悉新党章,感觉力量的凝聚,能量的传递,信心的增强。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戴党徽、读党章、唱红歌……每位党员以庄重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个步骤,增强了党员意识,使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IMG_6525

    四节党课深入融会贯通

    本次培训针对流动党员在外工作,对党的重要理论知识学习不强的特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科学设计培训课程,突出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适当安排知识培训、典型经验介绍及观看视频等内容对党员开展教育培训。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和乡领导专题讲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握正确意识形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老师们通过大量案例和生动活泼的语言,对授课内容做了全面、深入的解读。通过四节专题党课教育,使外出党员及时掌握最新的政策、方针,提升外出党员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党员工作能力。

    IMG_6570

    IMG_3393

    三种形式提升教学质量

    组织一场理论考试。为提升培训效果,也给参训党员施加一定的学习压力,培训期间围绕培训内容,设置了考试环节,用压力催生学习动力。同时,通过考试让党员发现自身在相关知识上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带着问题去学习,确保党员“真来真学”,切实提高培训质量。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今后将继续通过加强学习,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心中有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兴党。

    体验一场现场教学。组织参训党员到极边茶业公司参观乌龙茶厂种植园区和体验中心,听取极边茶业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介绍,了解企业促脱贫工作情况。到火山景区,参观在建项目建设和火山景区总体规划。

    IMG_6528

    两点希望寄托党情党恩

    在培训小结工作中,乡党委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流动党员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统筹能力,定期参加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教育管理活动;二是希望本地党支部促进党支部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把流入的流动党员纳入支部管理,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把支部真正建成“流动党员之家”。

    IMG_6574

    一张证书见证教育锤炼

    结业仪式上,参训学员捧着红彤彤的党员培训结业证,每一位学员都难掩心中激动。这个证书见证的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是一次信仰的坚固,培训的结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要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名流动党员,就是一面流动的旗帜,流动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带动群众发展致富,助力家乡发展建设中实现“流有所为”,同时将立足自身优势,带回新观念、新项目、新人才,为马站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