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义务支教到龙江

    2019-02-13 16:16 李自建 许庆陵

    2dccdf1c46ba6215203eed9b5853311

    e93396b4de642ead87e9755ec3eacf9

    59d8cffcfb847124199c92defd39cbc

    063bb06cbc1411944dbb415f8f9dbe5

    本网讯 “一二三四向前走,五六七八后退走,一二三四左边画圈,五六七八右边转圆。”李老师在台上一边喊口号一边示范,学员们在台下跟随口令扭动肢体。这是龙陵县龙江乡新寨小学开展广场舞培训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寒假期间,大连理工大学8名研究生来到龙陵县龙江乡新寨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在为期7天的支教里,每天开设四节课,分别是辅导课、美术课、舞蹈课、体育课和趣味课。

    课堂上,教师辅导用心、授课生动、娓娓动听,学生情绪饱满、聚精会神、刻苦学习。特别是趣味课、“小三门”,师生互动、欢声笑语、气氛活跃。学生们在学习中汲取知识,在学习中收获快乐。

    在汇报表演上,学生们歌声嘹亮、舞姿优美、武术强劲、球技过人。特别是广场舞表演,台上台下踏歌起舞、融为一体,把整个演出推向高潮。

    说起一周的学习收获,学员们获益匪浅、收获满满。“学习之星”闫秋丽首先表达感激之情:“感谢大哥哥,教会我独立坚强;感谢大姐姐,教会我善良孝顺!从他们身上,我学会了做人做事;从她们身上,我学会了感恩感动。”“舞蹈之星”李娜激动地说:“琪姐姐上课认真细致、耐心热情,舞艺超群、婀娜多姿,我非常喜爱,从此更加热爱舞蹈艺术。长大后,我希望像姐姐一样成为‘舞林高手’。”“武术之星”鲁兴秦得意地说:“平时只是在电影电视里看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对少林武当可看不可求。大哥哥手把手教我们功夫,我天天做梦都在练功夫,都成‘武林迷’了。”年近70岁的鲁老太太也乐呵呵地说:“黄昏过后,我每天都来学校学跳广场舞。几天下来,我这把老骨头也渐渐灵活了。真是跳一跳十年少,扭一扭精神擞!”

    谈起一周的支教,研究生们同样有许多感触。“这里的环境很美,山清水秀;这里的人儿很美,勤劳朴实。”“孩子们很可爱,天真无暇;孩子们很聪明,听话懂事。”“龙江的大米很好吃,细黄软柔;新寨的蔬菜很天然,鲜嫩润口。”

    尽管只有一周的相处,却似一生的相守,师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分别之际,依依不舍,热泪溢流。

    一天支教,一生受益。师生情怀,天长地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