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瓦渡乡“三聚焦”推进贫困户遍访

    2019-02-13 16:46 田迎丽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贫困户遍访制度,隆阳区瓦渡乡通过“三大抓手”察实情,促整改,助脱贫。

    聚焦前期部署。瓦渡乡扶贫办对全乡147个村民小组,1572户贫困户制定了遍访任务分解,2位主要领导分别走访786户。制作了《瓦渡乡2019年遍访贫困户日程安排表》及《瓦渡乡主要领导遍访建档立卡贫困户记录表》。由乡主要领导带头遍访,同时要求10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工作队队长、挂村领导一同开展遍访,查摆问题。

    聚焦核实分析。自1月5日开始,深入安和、浪坝、荒田、平场子4个村(社区),针对“两不愁三保障”,对照明白卡、收入确认书、脱贫指标复核表,对贫困户脱贫情况逐户核实,逐项分析,并及时记录搬迁入住、危房改造、收入情况、医疗养老等各领域存在的问题。

    聚焦反馈整改。党政办对每个小组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梳理和总结,由乡决战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及乡主要领导审核,形成反馈意见下发至各村(社区),要求限期整改,再由乡纪委进行督查问责。

    截至目前,瓦渡乡共走访完10个小组,133户,下发反馈意见文件8份。下一步,瓦渡乡将在后续遍访中以更务实的态度,更扎实的工作,实现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成效清单的层层递进,真真实实解民忧,切切实实管长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