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建成

    2019-02-12 10:02 保山日报 王文萍

    日前,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筹建,投资800多万元的隆阳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中心完成各项筹建工作,投入试运行,目前已有42户企业进入系统。

    该中心建成后,通过信息化系统,可以实现对非煤矿山采矿作业、运输等情况的全程监控和记录,对矿山安全信息进行分析,进一步强化技术手段,充分发挥信息化的广泛性、便捷性和准确性等优势,着力补好隆阳区非煤矿山安全基础薄弱、监管手段单一的短板,为打造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绿色平安的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新模式,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奠定基础,为实施安全生产信息化工程起好步、带好头。

    2018年以来,隆阳区认真贯彻省政府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将非煤矿山行业作为治理重点,积极在非煤矿山行业开展“五化矿山”(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信息化、科学化)和矿山“双重预防机制”(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建设,强制淘汰落后装备和工艺,开展重大风险矿山监测监控,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治理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矿山。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