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中共保山市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19-02-01 16:16

    监督索引号53050000328100000

    中共保山市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费

    六、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三)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名词解释

    十、2019年预算公开表

    第二部分  公开内容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按照有关规定轮训培训党员领导干部、行政干部、非党干部,培养党的理论队伍,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深入贯

    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发挥干部培训轮训的“主阵地”、“主渠道”和党性锻炼“大熔炉”作用,发挥在党委、政府决策和保山市社科研究中的“思想库”作用。

    3.承办市委和市人民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

    4.围绕市内外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承担市委和市人民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

    5.针对我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

    6.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开展研究生以及其他形式的干部继续教育和培训。

    7.开展同市内外教育、研究等机构和组织的合作与交流。

    8.履行保山市行政学校的职能,发挥公务员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作用、公共行政理论和政府管理创新研究的重要基地作用、政府决策咨询的思想库作用。

    9.履行保山市民族干部学校的职能,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培训工作。

    10.履行保山市社会主义学校的职能,服务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大局,发挥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

    11.履行隆阳区委党校(隆阳区行政学校、云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隆阳区分校)的职能,做好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培训、学历进修和全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各项培训工作。

    12.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1. 机构人员情况

    中共保山市委机构编制办公室保编办[2015]10号根据《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云发[2013]13号)、《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事业单位分类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云厅字[2013]7号)、《中共保山市委办公室 保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保山市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方案>的通知》(保办发[2013]44号)精神,经市编委员会议研究审定,机构名称:中共保山市委党校,加挂“保山市行政党校、保山市民族干部党校、保山市社会主义党校、中共隆阳区委党校(隆阳区行政学校、云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党校保山分校)”牌子。类别:公益一类,为中共保山委直属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实行“一个党校、五块牌子”的管理体制。本校设置15个正科(室)内设机构。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内设机构10个,即:党委办公室、监察室、组织人事科、培训一科、培训二科、科研科、民族干部继续教育科、行政科、后勤科、老干部科;按事业性质管理的内设机构5个,即:马列主义理论教研室、综合教研室、市情研究室、图书资料室、网络信息中心。2018年末,保山市委党校(含市行政学校、市民族干校、市社会主义学校、隆阳区委党校,以下简称“我校”)有15个内设科室, 我校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15人。其中:事业编制11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59人)。根据上述职责,中共保山市委党校内设14个正科级机构。

    2. 机构人员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8年末实有在职人员99人,在职在编实有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公务员46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53人(含事业工勤人员21人),离休人员1人。我校本年度退休3人,本年度比2017年在职人员减少3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1. 2018年的主要工作及成效

    2018年是我校易地搬迁后的第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校姓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四个自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各项实行责任制管理工作责任,认真履行党校职能职责,教学、科研、行政后勤、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高效推进,取得长足发展,为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事业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推动我校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深入开展。我校认真制定并组织实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方案、2018年在职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党委中心组学习选题计划、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活动计划等系列文件,积极开展系列化学习贯彻活动,取得可喜成效。

    (2)党建工作成效突出。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巩固深化年”各项责任清单工作。一年来,我校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切实发挥,为履行好党校职能职责提供了坚强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3)政治生态持续净化。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根据市委、市纪委统一部署,深入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党委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主要领导责任得到有效落实。

    (4)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落实。校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定期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定期研判意识形态形势,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认真梳理排查意识形态风险点,制定出台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十个严禁”措施,重点加强本校教师意识形态工作“守土”教育、严把外聘教师“政治关”,把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作为规范教学、科研的政治标尺。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巩固。

    (5)各方面工作责任得到切实履行。综治维稳(平安建设)、禁毒防艾工作扎实开展,校园秩序和谐稳定。老干部工作卓有成效,走在全市前列。依法治市工作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有序开展。保密工作扎实有效。网络安全、信访等工作有效开展。

    (6)教学工作成绩斐然。一是培训办班大幅度增长,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得到较好发挥。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36期(个),培训19963人次,分别是去年34期、5027人次的4倍、3.97倍。二是教师上课宣讲643场次,听讲73152人次,分别是去年178场次、15204人次的3.61倍和4.81倍。三是培训效果明显提升,这是学习先进培训理念、重视培训设计、采用先进教学方法、坚持多元师资结构、严格学员管理等举措综合作用的结果。

    (7)科研工作进一步加强。不断改进和完善科研管理工作,推动科研取得可喜成果。获省委党校课题立项2项、省社会主义学院课题立项2项、云南农村干部管理学院课题立项1项、保山市社科联课题立项7项,批准保山市党校系统课题立项24项。完成2017年度保山市哲学社会科学资助课题结项5项、云南省党校系统2017年度课题结项3项。在各类报刊发表理论(调研)文章41篇。5项成果获保山市人民政府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政府奖三等奖。

    (8)在职研究生教育稳步发展。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年内在校四个年级三个专业459人,其中: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122人上半年毕业,年末在校3个年级333人,即2016级法律专业104人、2017级经济管理专业118人、2018级法律专业111人。大连理工大学MBA、MEM在职研究生保山班顺利开办,目前在校学员77人,其中:MBA班51人,MEM班26人。

    (9)整村脱贫成果进一步巩固。在挂钩村龙陵县象达镇甘寨社区2017年顺利实现整村脱贫的基础上,我校坚持强化责任担当不放松,继续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选派6人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全体干部职工按季度四次遍访帮扶户。

    (10)基础设施实现历史性跨越。占地131.6亩、建筑面积4.6万平米、绿化面积3万平米、投资2.5亿元、能同时容纳1200人在校教学培训和500人在校食宿、花园式、开放式的市委党校迁建项目已经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我校基础设施从全省州市党校中的落后方阵一步跨入了一流行列,硬件条件发生了直过式改变。全年安排办班、会议场地使用202场次、651.5天、26814人次,接待住宿18496人次、就餐31603人次。新校区首次顺利经受了大规模办班的考验。

    (11)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功申报。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我校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顺利通过市文明委评审并获得推荐上报,目前正在等待省文明委评审。

    (12)队伍建设取得新的成效。重视加强队伍履职能力建设,重视加强干部选拔任用,重视加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坚持多元师资结构,“三三制”师资格局基本形成。全年有45人(次)外出参加业务培训,其中,参公人员29人(次),教师13人(次),工勤人员3人。

    (13)学校运转高效有序。后勤保障能力、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工资福利、人员退休、年终考核等工作得到及时办理。财务工作有序开展,财经法纪得到严格执行。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通过省级认定,文件档案查阅、图书资料借阅方便快捷。工会、妇委会真正成为职工之家、妇女之家。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全力参与。县级党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培训政策有效落实。

    一年来的发展实践告诉我们,办好党校、推进党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领导重视是根本保证,党校自身努力是重要基础,坚持抓好落实是根本方法。

    成绩属于过去,我校发展依然面临许多无法回避的问题和困难,主要是:基层党建推进不平衡,学科建设严重滞后,精品课程和品牌教师缺乏,科研对党校教育的支撑作用和资政作用不够明显,行政管理、后勤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这些问题用一句话概括就是软件偏软,必须加以解决。

    2019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

    2019年,我校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校姓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推动政治建设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努力在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为建设新时代保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保山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019年,我校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是:

    (1)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党委中心组、党支部等各种层次的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统筹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科研工作。

    (2)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把上级要求和本校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党校特色,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作用,为推进各方面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3)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4)认真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5)认真做好各项实行责任制管理工作。继续深入细致做好老干部工作。进一步重视并加强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市、保密、禁毒防艾、党委信息、网络安全、信访等工作。

    (6)进一步做好干部培训轮训工作。加强干部培训需求调研,注重学习发达地区干部教育培训先进经验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干部培训的实效性针对性。按要求完成市委和市、区委干教委安排的年度培训任务,努力满足各部门各单位的办班要求,重点办好各种主体班次,积极办好各种非主体班次。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承接对外培训。

    (7)继续做好在职研究生教育。继续办好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保山班,努力办好大连理工大学MBA、MEM在职研究生保山班。

    (8)坚持突出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发挥好党校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特色和优势,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进一步做好校内外理论宣讲工作。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打造精品课程和品牌教师。加强教研工作,推广新的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加强学员管理,推动学风根本好转。坚持党校姓党,杜绝讲台上的自由主义。

    (9)推动科研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科研管理,推动科研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跃升。把握智库建设发展趋势,重视科研成果转化,推动科研成果更好发挥实际效用。

    (10)确保学校平稳有序运转。认真做好组织人事工作,准确无误落实好相关政策。推动行政后勤工作向精细化管理方向发展。认真做好财务、文件档案、图书资料等工作。认真做好工会、妇女等群团工作。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强对县(市)委党校的业务指导。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下设0个单位。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8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5人,其中:行政编制59人,事业编制56人。在职实有99人,其中:财政全供养99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离退休人员 1人,其中: 离休 1人,退休 0人。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3,463,900.0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463,90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0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3,463,900.00元,其中:本年收入23,463,900.00元,上年结转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463,900.00元(本级财力14,033,900.00元,专项收入9,430,000.0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3,463,900.00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3,463,9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22,863,900.00元,项目支出600,000.00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本级财力安排支出分别列入

    1、2050802干部教育支出20,440,400.00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其他交通补贴、福利费、职教工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支出;

    2、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35,000.00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工资支出和离休人员配偶的生活补助;

    3、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32,000.00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单位承担的支出;

    4、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401,400.00元,主要用于行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和医疗费;

    5、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317,600.00元,主要用于事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和医疗费;

    6、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537,500.00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2,863,900.00元,项目支出600,000.00元)。

    基本支出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11,657,900.00元,其中:基本工资4,184,700.00元、津贴补贴3,648,400.00元、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154,700.00元、绩效工资733,800.0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1,632,000.00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12,200.00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37,500.00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34,900.00元医疗费19,700.00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各种保险开支。

    2、商品和服务支出10,959,100.00元,其中:办公费1,099,600.00元、印刷费30,000.00元、手续费3,000.00元、水费170,000.00元、电费200,000.00元、邮寄费82,000.00元、差旅费50,000.00元、维修(护)费320,000.00元、培训费5,200,000.00元、公务接待费75,000.00元、劳务费2,380,000.00元、工会经费299,800.00元、福利费2,700.0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3,000.00元、其他交通补贴551,800.00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22,200.00元,主要用于保障中共保山市委党校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各种培训班的培训费和我校用工的各种劳务开支;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6,900.00元,其中:离休费120,600.00元、奖励金1,000.00元、生活补助38,200.00元、退休大病医疗17,100.00元、离休医疗70,000.00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工资和离退休人员医保,还有遗属补助。

    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调研、培训项目经费600,000.00元

    为进一步增强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紧紧围绕争当桥头保建设排头兵这一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提升研究水平和办学质量;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我校努力提高党校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加强教职工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鼓励和支持中青年教师参加上级党校的业务培训和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区市县党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建立了一支奉献求实、忠诚守纪、开拓创新的教职工队伍。

    商品和服务支出550,000.00元,其中:办公费30,000.00元、印刷费20,000.00元、差旅费180,000.00元、维修(护)费20,000.00元、培训费50,000.00元、劳务费40,00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0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0,000.00元(调研费);资本性支出50,000.00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50,000.00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中共保山市委党校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78,000.00元,比上年预算增0元,同比增长0%。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安排因公出国(境)费0元,比上年预算增0元,同比增长0%。主要原因分析说明是因为无人员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

    安排公务接待费75,000.00元,比上年预算增0元,同比增长0%。主要是用于接待省委党校教授对我市在职研究生的学习指导、论文答辩,云南农业大学、各地州党校、中央中直机关党校到保山市调研接待。变动原因分析说明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文件规定,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完善“三公”经费管理制度,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规模,继续确保市本级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与上年相比只减不增或者是与2018年预算数无增减变动。

    (三)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费

    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费103,000.00元,比上年预算增0元,同比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增0元,同比增长0%,变动原因分析说明无购置车辆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103,000.00元,增0元,同比增长0%,主要是用于车辆的各种费用,变动原因分析说明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文件规定,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完善“三公”经费管理制度,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规模,继续确保市本级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与上年相比只减不增或者是与2018年预算数无增减变动。

    六、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本单位不涉及此项预算公开事项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2,863,900.0元,比上年预算增8,897,122.00元,同比增长63.70%,主要是:

    1. 工资福利支出11,657,900.00元,较上年增1,872,466.00万元,同比增19.14%,占基本支出的50.99%。变动原因:工资调整,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和调整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19年增加了职工医保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

    2. 商品和服务支出10,959,100.00元,较上年增6,896,405.00元,同比增169.75%,占基本支出的47.93%。变动原因:因2019年非税收入比去年增大收入4,300,000.00元,2018年非税收入清算3,435,131.00元没有拨款,在2019年预算安排进行拨款;

    3. 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6,900.00元,较上年增加128,251.00元,同比增108.09%,占基本支出1.08%。变动原因:2019年离休人员工资调整和增加了退休大病医疗17,100.00元、离休医疗70,000.00元。

    变动原因分析说明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维修费、差旅费、会议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600,000.00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00,000.00元,同比下降62.5%,主要减少原因是:2018年下达的指标体育设施建设项目补助资金,施工招投标的手续已完善,并在2018年支付1,000,000.00元。

    2019年用于保障党校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调研、培训资金600,000.00元,其中: 调研、培训项目支出600,000.00元,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550,000.00元和资本性支50,000.00元等方面。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邮电费、水费、电费、会议费、劳务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等机关运行经费10,959,100.00元,比上年预算增增6,896,405.00元,同比增169.75%,占基本支出的47.93%,增减变化的主要是原因为2019年非税收入比去年增大收入4,300,000.00元,2018年非税收入清算3,435,131.00元没有拨款,在2019年预算安排进行拨款。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 2019年中共保山市委党校单位及所辖各预算单位采购预算总额210,0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0,0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0,000.00元。

    (三)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19年中共保山市委党校单位共申报项目1个,全部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项目绩效目标编制率为100%。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财政预算安排600,000.00元,编制绩效指标17个,其中:重点项目1个,财政预算安排600,000.00元,编制绩效指标17个。2019年中共保山市委党校单位对纳入预算安排的项目绩效目标全部实现了随部门预算同步公开。

    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三)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四)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是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2019年预算公开表

    0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1-1

    0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1-2

    0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1-3

    04.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1-4

    05.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5

    06.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6

    07.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7

    08.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8

    09.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1-9

    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市本级)          1-10

    1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11

    12.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1-12

    13.政府采购预算表                        1-13

    附件:

    点击下载2019年预算公开表(全套共13张)

    中共保山市委党校2019年预算公开表20190201094846308.xls

    监督索引号53050000328100111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