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成效

    2019-01-25 16:38 保山日报 穆华平

    2018年,昌宁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逐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强化责任担当,班子履行全面领导责任。县委、县政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干部建设、纪律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八个方面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0次,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11次。深入学习《党章》《监察法》和《纪律处分条例》以及警示案例,与73个责任制单位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先后7次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制定完善《昌宁县县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昌宁县县级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等制度,集中开展办公用房、“不作为、乱作为”、私设“小金库”、严禁赌酒赌博、干部“走读”、公款购买烟酒等专项整治。积极支持配合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工作,自觉接受监督。

    强化以上率下,班长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严格按照“四个亲自”的要求,坚持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与同级班子成员及下级党组织负责人开展谈话和约谈、带头做廉政承诺,严格执行“五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身率下,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2018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4次,与同级班子成员交心谈心4次,对下级党组织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开展谈心谈话530人次。

    强化“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定期不定期与挂钩乡镇、分管联系部门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带队,对73个责任制单位2018年度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并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坚持县级领导纪律作风整顿联系点工作制度,县级实职领导深入联系点进行蹲点调研,上廉政党课18次,督促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10 次,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县脱贫攻坚和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