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理论探索

    节前订“家规”也是一种“守廉”

    2019-01-25 10:19 保山日报 廖卫芳

    春节将至,又到了领导干部如何过好“廉洁关”这一话题的时候了。笔者以为,领导干部要过好春节“廉洁关”,除自己要严以律己、廉洁自律外,不妨和家人也订个“家规”。

    其实,领导干部和家人订个“家规”十分必要。在这方面,老一辈革命家给我们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周恩来总理要求亲属“不准动用公车”“生活要艰苦朴素”;邓小平要求子女和身边人员“不准请客送礼”等,都是人人皆知的好“家规”。

    俗话说:“家人不廉,为官难清”。因此,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不但要严以律己,遵纪守法,而且还要管住管好家人,要与家人订“家规”,并严格按“家规”办事,决不越雷池半步。惟有如此,春节才能过好“廉洁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