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千年茶乡·昌宁茶贷”助力昌宁茶业升级

    2019-01-23 16:21 保山日报 王东华

    1月21日,昌宁县政府与农行保山分行战略合作推进暨“千年茶乡·昌宁茶贷”启动仪式举行。战略合作系列产品的落地推广,有望为昌宁茶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保障。

    茶产业是昌宁的传统优势产业和重点产业。农行保山分行在对当地茶产业链主要客户群体开展摸底调研后,以大力支持昌宁茶产业的发展入手,积极拓展茶叶全产业链信贷业务,创新信贷产品,形成了特色品牌“千年茶乡·昌宁茶贷”,撬动昌宁茶产业的精准扶贫带动效应,力争能在金融支持培育昌宁茶产业上有新作为。昌宁县政府县长范喜说:“希望市农行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前提下,不断开发和创新金融产品,在基础设施建设、区域经济发展、特色经济发展、经济结构调整、国有企业改革、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为昌宁县提供更多长期的、稳定的金融信贷支持。”

    “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关键要解决好‘三农’问题。”农行保山分行行长周曦表示,中国农业银行作为“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一定要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当中尽到国有银行应尽的责任。

    据了解,“千年茶乡·昌宁茶贷”系列产品分为茶企贷、茶微贷、茶商贷、茶农贷4个种类,贷款对象广泛、无抵押担保纯信用贷款、手续简单放款灵活、利率低且可循环使用。分别适用于:经核准登记具备贷款资格,主要从事茶叶种植、收购、加工、仓储、销售的企业法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农行开立账户办理结算业务,建立合作关系的单户信贷需求1000万元以内的小微企业、法人类小微企业;经核准登记具备贷款资格,主要从事合法茶叶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从事茶叶种植的一般农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社员、返乡下乡人员。

    当天,农行保山分行工作人员还现场为部分茶企代表、茶农代表进行了信贷授信。昌宁华龙农副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裴建华在获得授信后说:“农行对我们茶企进行了信贷授信,为我们提供了很强的政策和金融保障。下一步,我们会把企业做大做强,多尽一份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