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2次集中学习

    全面贯彻党的组织路线 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

    2019-01-21 15:16 保山日报 董国平

    1月1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2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积极稳妥推进全市机构改革。

    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市政协主席董礼书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不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30多人参加学习会议。

    赵德光强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乎党的事业成败,关乎国家前途命运;“两个维护”是我们党的宝贵政治经验和严肃政治纪律,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根”和“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全党全国只有一个核心,那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没有别的核心,更没有层层的核心;全党全国只有一个权威,那就是党中央权威,没有别的权威,更没有层层的权威;全党全国只有一个集中统一领导,那就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没有别的集中统一领导,更没有层层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市各级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解决好“真学习”还是“假学习”的问题,要从政治上解决好“真维护”还是“假维护”的问题,决不能只留在口头上只挂在嘴皮上,决不能学习了会开了,思想还是“涛声依旧”、认识还是“涛声依旧”、行动还是“涛声依旧”、问题还是“涛声依旧”、工作还是“涛声依旧”、发展还是“涛声依旧”。

    赵德光要求,全市各级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改革上解决好“真担当”还是“假担当”的问题,从执纪上解决好“真执行”还是“假执行”的问题,准确把握“为什么改”和“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确保责任到位、确保工作到位、确保纪律到位、确保宣传到位,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市机构改革,为保山建设现代化大城市和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光银传达了《中办通报〔2018〕34期》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18年第10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嘉玲传达了《云纪通报〔2018〕40号》文件精神,传达了省纪委对有关人员违纪案的通报情况。

    市纪委副书记毕春早、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云怡、市委编办主任周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杨云青围绕推进机构改革作发言;市工业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刘志胡、市教育局局长段晓波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