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2018保山两会 政协动态

    政协保山市四届三次会议决议

    2019-01-18 17:2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决  议

    (2019年1月17日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15日至17日在隆阳举行。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保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表彰了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组织了界别委员联组协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其他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与委员面对面协商交流,共谋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大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紧扣建设现代化大城市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提升“四化”发展水平、打赢“三大攻坚战”、打造“三张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五网”建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等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质量的提案和意见建议。

    会议批准董礼书同志所作的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苏正平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赞同杨军同志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会议简朴庄重、务实高效、圆满成功,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特点和生机活力,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市跨越发展目标,致力跨越发展“成规模、上水平”,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影响,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四化”发展规模显现、改革开放砥砺前行、“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治理创新和政府自身建设取得实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持续向好态势。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成就振奋人心;部署任务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大家对保山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2018年,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团结和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调查研究深入管用、协商议政成果丰富、民主监督扎实有力、团结联谊有序开展、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助力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体现了政协担当、展示了政协作为。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制度建设和工作创新两轮驱动,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设现代化大城市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征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建言资政,围绕保山发展大局,聚焦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三大攻坚战”“四化”发展、改革创新、“五网”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诤言、献良策;要强化沟通商量,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强化机制创新,拓展监督途径,真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强化服务民生改善,围绕全市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要强化团结民主,加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助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适应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我们永远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实际行动展示政协委员新形象;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建设,确保专委会在调研视察、提案工作、联系界别、联络委员中的基础性作用更加务实有效;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号召,面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务实苦干,为建设现代化大城市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共识、献计出力,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