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隆阳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主题读书交流会

    2019-01-18 17:06 杨霞

    本网讯   2019年1月15日,隆阳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让阅读充实心灵 让阅读丰裕人生”主题读书交流会,学校23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在集体诵读《好故事就是好老师》中拉开序幕。接着,学校各部门选出的代表依次登场,他们从自己的阅读经历出发,畅谈自己的读书感悟:办公室的代表陈发龙老师分享了通过读书悟出来的《修身养性1234567》;教导处的代表张建英老师分享《干一行 爱一行 专一行》,她从阅读《做有工匠精神的教师》一书追忆到自己成长的经历,并现场用粉笔字展示了她的感悟——肃心净浊,养浩然之气;安全办的代表邢安寿老师交流《教育就是讲故事》,呼吁大家做一个有故事、会讲故事、能讲故事的人;学历办的代表杨春琳老师用国培送教过程中亲身经历的故事,让大家在感动中领悟到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与人为善、与人为乐;总务处的代表段利华老师分享《5G世界》,她带领大家走进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党建办的代表段连珠老师,紧扣《做有工匠精神的教师》一书中诠释的“工匠精神”,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分享了《心无旁骛,一生只做一件事》。

    据悉,该读书主题活动自2018年4月23日启动后,学校教职工均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按自己的读书计划有序地开展阅读,此次读书交流会以学校各部门选派教师进行分享的方式来进行,不仅强化了教师们的学习意识,还进一步树立了团结意识、集体意识。老师们纷纷表示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一位老师交流会后说:“参加了交流会,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作为培训者学习与学习能力的提升是永恒的话题,如果再当井底之蛙闭门造车,将会被淘汰。”

    此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学校各部门之间密切配合,活动的开展让教师不仅增长知识,也激发了全体教师爱书、品书的欲望,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的氛围,提升了学校文化内涵,达到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