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全市各交管部门积极开展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01-18 17:08 李树明 李佳 杨荣华

    本网讯 近日,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两会”及春运春节道路交通保卫动员部署会精神,迅速开展春运前期准备工作,走进企业、厂矿和学校,对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组织警力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力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畅通。

    保龙一大队召集保山交通运输集团安全部、保山客运站、高快客运分公司、危化品运输分公司、交通智慧出行客运分公司安全负责人就排查出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约谈,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联合永昌街道、综合执法局、各社区开展“农民街”新集市交通秩序维护。新“农民街”位于九龙路奥新三期东面、惠通路中央名门以西的北苑农贸市场内,为了确保首日集市交通安全畅通,大队提前实地查勘,分析研判难点、道路易堵点和乱点,制定预案,做好执勤动员准备,定人、定岗、定责,守住责任岗。直属大队还联合隆阳区安监局、区道路运输管理局深入辖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春运前期交通安全大检查。联合检查共深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10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2个,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2份。

    腾冲交警大队明光中队组织辖区客运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镇领导从客运驾驶人在春运期间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安全意识、如何避免客运风险等方面对驾驶员做了具体要求。

    隆阳分局交警大队积极会同保山市交通运输管理局、云南沙蒲公路改建工程指挥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事故多发路段——沙蒲公路左官至辛街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施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辖区内驾校负责人、总教练召开驾培业务监管工作会。进一步强化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机构监管工作,切实增强驾校负责人、教练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廉洁意识。 

    龙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民警将自定的200余份《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云南法制报》等报刊和宣传资料,分发给驾校的每一位教练和学员,通过最新的综合要闻、交通政策、车友服务、案例警示等内容,培养新驾驶员良好的职业修养和文明交通素质。    

    2019年春运即将启动,保山公安交管部门准确把握春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更加明确的责任和更加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春运出行平安顺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