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2019保山两会 委员心声

    董大刚:加强推广生产和使用有机肥

    2019-01-17 17:27

    我市有机肥料资源丰富,但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原材料的获取制约着有机肥生产发展;有机肥生产不规范,难以达到无害化要求;专业技术水平低,质量效果难以保证;农民不易接受,推广步伐缓慢;市场监管不到位,产品质量堪忧;缺乏政策支持,产业发展艰难。

    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培训指导力度。农业科技部门要加大对商品有机肥料的宣传和生产、施用技术培训和田间试验示范推广力度。二是加大有机肥政策扶持力度。政府要积极提供政策支持,提供必要的推广经费保障用于技术培训、田间试验、示范样板等。三是提高有机肥科技含量。政府要出台相关政策,不断优化原材料、设备、生产工艺、产品、质量等管理,提高商品有机肥料的科技含量。四是加强有机肥质量监管。要切实保证商品有机肥料的质量,加强有机肥生产、销售和使用过程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五是营造有机肥发展环境。政府部门要把推广应用商品有机肥料作为发展循环经济、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策措施。六是发展规模农业带动有机肥使用。引导农户通过多种方式出让土地经营权,发展农业规模经营和机械化耕作,促进有机肥的推广使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