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2019保山两会 委员心声

    陈乐:关于提高保山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的建议

    2019-01-17 17:14

    保山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现状存在问题:一是服务成本较高;二是基层服务能力不足;三是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硬件不达标;四是经费不保障;五是宣传工作力度不够。

    建议:一是规范签约服务,强化措施落实。做好重点人群履约服务,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加强医联体建设,鼓励专科医生加入签约服务团队。鼓励组合式签约。二是加强基础投入,改善服务条件。加强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多渠道培养全科医生,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整体水平,加大对基层公共卫生的投入力度、整合二级以上医院资源,实现区域共享持。简化续签工作程序,减轻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重复工作量,逐步将工作重心从重签约转向重服务。三是经费保障到位,提高人员待遇。确保县(市、区)下达省、市财政承担比例资金及时足额到位,避免乡镇卫生院及乡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垫钱工作现象。足额收取需个人承担的费用,并及时兑付签约服务费。完善家庭医生收入分配机制。四是加强政策宣传,争取群众支持。通过不同形式,多渠道向群众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概念、内容、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