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2019保山两会 委员心声

    姚盈红:发挥科协“小三农”作用 增强精准脱贫发展后劲

    2019-01-17 17:10

    近几年来,全市科协组织以农函大为阵地培训新型农民约12万人,实践证明,“小三农”工作在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致富方面有基础、有品牌、有成效。应加大对“小三农”扶持和创建力度,为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打牢智力和技术基础。

    建议:一是继续加大对农函大的市级经费投入。目前农函大的经费投入,除了省科协每年的6万元以外,市级农村人才培训经费7.5万元,新型农民培训的范围不大,质量不高,产业针对性不强,新型农民的“新”和“强”还没有体现出来。二是继续加大对农技协的培育力度。把扶持农技协发展、培育农村新型组织纳入精准扶贫工作计划,纳入乡村振兴战略,争取资金项目支持,把农技协发展纳入到乡村两级的重要工作任务中,改变部分农技协建设质量不高、重建轻管的状况。三是继续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心理脱贫的疏导力度。少部分贫困群众中的确存在等、靠、要、比的思想,究其原因还是付出的少得到的多,甚至不劳而获,因而有少部分群众不承认得到帮扶甚至嫌弃帮扶太少。要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在内心深处“嫌贫爱富”,还需要整合各方力量,加大统筹安排力度,增强情绪疏导和提升健康心理建设能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