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为建设现代化大城市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凝心聚力

    —— 热烈祝贺政协保山市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16 18:44 保山日报

    政协保山市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了,广大市政协委员齐聚隆阳,为建设现代化大城市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言献策。我们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8年,是政协保山市四届委员会助力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体现担当、展示作为的一年。一年里,市政协常委会、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积极探索和实践新时代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充分发挥建言献策、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汇聚力量的作用。为全市产业聚集发展增量增效、城乡一体发展提速提质、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加快、改革开放创新深入深化、民生保障改善有力有效、民主法治建设同向同力献计出力。各级政协在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中主动作为、善作善成,广大政协委员在履职为民中彰显了“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责任担当和履职水平。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刚刚闭幕的市委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紧紧围绕“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的定位,把建设现代化大城市作为最具体的抓手、最有效的途径、最核心的引擎,最终把中心城市建成规模160平方公里、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滇西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大城市。在把保山建成创业宜居、文化繁荣、生态优美的对外开放合作、对内协同创新的城镇集群新征程中,今年要全力抓好以水电硅材一体化发展推动工业聚集化再提升、以打造“绿色食品牌”推动农业规模化再提升、以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推动旅游品牌化再提升、以核心功能区建设推动城市生态化再提升、以决战决胜态势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提升、以“五网”建设推动基础设施再提升、以“一线两园”建设推动改革开放再提升、以办好民生实事推动人民福祉再提升、以民主法治引领社会治理水平再提升九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市政协常委会、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制度建设和工作创新两轮驱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设现代化大城市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征程中汇集政协力量、体现政协作为、彰显政协价值、展示政协形象。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