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省政府考核组考核保山市安全生产工作

    2019-01-16 11:03 艾永富

    本网讯   近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马迎春带队的省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制第四考核组,对保山市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考核,并对元旦春节前的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综合督查。

    考核组查阅了保山市、龙陵县和隆阳区人民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台账资料,实地检查了龙陵县永昌硅业有限公司、云南保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保山客运站等6户企业,对保山市安全生产责任制整体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考核组对保山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一要加强机构改革期间工作统筹,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基本盘”。二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法治建设,强化依法治理。紧盯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工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通过严格的监督检查、严厉的行政执法,督促企业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观念。三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继续推进改革创新。借机构改革之机,推动地方完善安全监管执法体制机制,统筹加强安全监管力量,重点充实市、县两级监管执法人员,强化乡镇(街道)监管力量建设。四要进一步落实遏制重特大事故措施,强化风险防控,继续深化、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五要切实抓紧抓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春节、“两会”将至,建筑领域赶工期抢进度、运输领域超限超载、交通领域出行流量增大、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要立足早预测、早防范、早准备,认真分析研判,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及时、有效,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导致事故发生,为平安和谐献礼。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