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双管齐下为个体户退市发力

    2019-01-16 10:44 杨源敏

    2018年,为解决个体“死户”较多挤占了社会资源,增加了行政成本,统计数据失真、年报率难提升等问题,保山市工商局“双管齐下”规范个体工商户退出市场机制,让不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体工商户快速退出市场。

    一方面推行简易注销。根据《云南省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程序规定(试行)》的相关规定,基层市场监管所积极宣传,上门服务,提高工作效率,简化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提交材料和流程,为个体工商户快速退出市场提供方便,一年来,全市按简易注销程序办理注销登记的个体工商户14676户。

    另一方面注重清理死户。2018年,保山市工商局非常重视个体工商户“死户”的清理工作,组织召开全市信用监管工作会议进行了部署。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安排布置,市场监管所结合个体户年报公示工作,深入经营者住所,采取两个一批“唤醒一批、注销一批”的办法,加大对未参加年报被标注经营异常名录个体工商户“死户”清理力度,一年来,全市清理个体“死户”3418户(其中:补报纸质年度报告恢复经营异常状态953户;通过经营者住所重新取得联系恢复经营异常状态662户,办理注销登记1803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