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柯街镇农田水利建设冬春修掀高潮

    2019-01-14 10:54 伍修贤

    本网讯   近日,柯街镇组织全镇12个村(社区)、118个村民小组群众集中开展冬春农田水利建设,修复辖区内的三八沟和橄榄沟等主大沟,保障农业生产用水充足。

    因每年雨季,都不同程度造成辖区内的多条沟渠坍塌,淤泥大量沉积堵塞,为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畅通无阻,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柯街镇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发动群众抓住农闲和天气晴朗的水利设施修复黄金时节,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重点引流工程“三八”沟、橄榄沟进行修缮加固、养护和清淤,为该镇农业灌溉、防洪御旱等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会战期间,虽然是寒冬,但大家顾不上寒冷,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赤脚深入沟渠中,竭尽全力清淤除障,疏通被堵塞的桥洞、沟坎,清除沟渠两旁杂草杂物。通过协同合作,原本被淤泥、砂石堵塞的沟渠变得通畅了,被杂草遮挡的沟岸也重新露出了原来的样子。

    据悉,在此次农田水利建设冬春修大会战中,该镇共出动挖掘机、拖拉机等机械设备15台,出动群众义务工15000人次,清淤除障66.88公里,清理土方2.8万立方米,全面改善了12个村(社区)近3万亩农田的灌溉条件。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