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保山仅此一人 晏丽萍被表彰为云南省第六届记一等功公务员

    2019-01-13 00:46 春城晚报 崔敏 李志旭

    1月11日,保山市卫计委监督执法局召开了云南省第六届记一等功公务员晏丽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1

    2

    3

    保山市卫计委监督执法局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4

    晏丽萍同志作为云南省第六届记一等功公务员参加表彰大会并接受表彰

    据悉,在1月9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召开的第六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 保山市卫计委监督执法局晏丽萍同志作为云南省第六届记一等功公务员参加表彰大会并接受表彰。云南省第六届记一等功公务员共计有20名,保山市获此殊荣的仅晏丽萍同志一人。

    晏丽萍同志在平凡岗位上诠释了一名卫生计生工作者“全心为民,护卫健康”的忠诚本色,保山市卫计委决定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组织开展学习晏丽萍同志的先进事迹。

    座谈会上,晏丽萍同志的同事们纷纷发言,讲述了她爱岗敬业、执着坚守,勇于创新、永不止步,热爱生活、感召众人的种种事迹,表示要以晏丽萍同志为榜样,对照检查,找出差距,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恪尽职守、维护健康,求真务实、乐于奉献,着力创新、勇于拼搏,以优良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卫生计生工作。

    5

    晏丽萍

    晏丽萍同志说:“能在云南省第六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评选中能脱颖而出,这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认可,更是对我们整个卫计系统公务员履职的认可,这份荣誉的获得,承载着我们全部卫监人的努力,有什么比得到人民满意更幸福的事呢!”

    晏丽萍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晏丽萍,女,1963年12月出生,大学学历,曾任保山市卫计委监督执法局公共卫生监督科科长、云南省食品安全省级首席卫生监督员。晏丽萍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疾病防治、卫生监督执法的第一线,尤其是在从事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中,紧盯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艾滋病防治、学校卫生等重点、难点问题,参加现场监督检查3000多户次、查处卫生违法案件数百起,所牵头的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公共卫生监督覆盖率、违法行为查处率等5个100%的目标。

    6

    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王灿平参加表彰大会并与晏丽萍同志现场合影留念

    2011年探索出了被称为“保山模式”的食品安全跟踪评价工作方法用于实践并取得实效。2012年编撰了《保山市卫生监督协管服务手册》,指导保山74个乡镇全面展开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实现了全市卫生违法行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得到纠正和处理的目标。

    2012年至2014,在保山市912个行政村同时推行农村生活饮用水“5-1-2”管理模式,织就了保山农村饮水点卫生监督协管“安全网”。

    2013年以来,大力倡导以健康教育提升公共场所卫生质量,累计深入被监管单位集中授课360多场次24000余人,全面提升了保山公共场所卫生质量水平。

    7

    晏丽萍同志“公务员一等功”奖章

    2015年,率先在保山1021所学校中开展卫生监督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向学校拓展。

    创立了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一个提示、两机记录、闯七关的现场监督工作法,在实践中取得了保山市多年未发生公共场所健康危害事件的效果。

    从事卫生监督执法十五年来,10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8次被评为卫生监督优秀宣传员,所承办的案件获得国家卫生监督案例评选二等奖,云南省优秀案例,制作的卫生监督微课件,二次获得国家三等奖、云南省一等奖。

    8

    晏丽萍同志“公务员奖励证书”和“公务员一等功奖章”

    2015年被评为保山市卫生监督系统“健康卫士”。

    2016年记三等功。

    2019年1月荣获云南省第六届记一等功公务员荣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