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理论探索

    树牢正确政治观 推动保山新跨越——二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9-01-10 09:34 保山日报 保山日报评论员

    当前,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坚冰已经打破,航线已经开辟,能不能沿着既定航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建成现代化大城市、如期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关键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把思想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政治观是政治观点、政治立场的总称。政治观是鉴别每个人政治表现的主要依据,不同的政治观标准又是衡量人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思想水平差异的尺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党的团结统一就是一句空话。共产党不讲政治还叫共产党吗?”可见,政治观关乎方向问题、道路问题、生死问题。

    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关键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意识”是我们党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要求,也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的基本标准;“四个自信”是我们党意识形态最为核心的表述,也是当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之要、信念之核、事业之柱、力量之源;“两个维护”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也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具体行动和集中体现,更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旗帜鲜明地认识到:全党全国只有一个核心,那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没有别的核心,更没有层层的核心;全党全国只有一个权威,那就是党中央权威,没有别的权威,更没有层层的权威;全党全国只有一个集中统一领导,那就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没有别的集中统一领导,更没有层层的集中统一领导。

    刚刚闭幕的市委四届五次全会为我们描绘了建设现代化大城市的宏伟蓝图,指明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前进方向。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大力推动改革发展,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