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备足“廉节礼包” 严防“四风”反弹

    2019-01-09 17:18 马宏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以更隐蔽的形式反弹回潮,推进作风建设的持续性与常态化,昌宁县纪委监委坚持多点发力,备足“廉节礼包” ,严防“四风”反弹。

    明要求,重申禁令“划红线”元旦前夕,昌宁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对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进行部署,进一步落实好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把好“廉关”、过好“廉节”。印发了《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昌纪电〔2018〕4号),重申禁令,严格落实“十三个严禁”要求,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做到崇廉尚俭、廉洁过节。同时,通过“清廉茶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作风纪律要求等内容,教育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防止触碰“雷区”。

    压责任,头雁引领“防病症”督促各党委(党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头雁效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蹲点式”谈心谈话、廉政提醒、约谈提醒和警示教育活动,开设“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典型案例,以及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的学习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断强化纪律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广监督,明察暗访“刹风气”公开举报方式,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发挥干部群众的监督作用。制定《昌宁县纪委监委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明察暗访工作方案》,在县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和乡镇纪委监督检查的基础上,派出3个明察暗访组开展再监督、再检查。紧盯公款吃喝、“一桌餐”宴请、送年货节礼、送地方特产,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各乡镇、各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小区、饭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检查。同时,紧盯节日期间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等方面,实现监督不间断、无盲区、全覆盖。

    强执纪,快查严处“强震慑”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突出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违纪问题,坚持“一案双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严处。健全通报曝光机制,对元旦、春节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