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蒲川乡:“三种模式”推动乡声入耳生态入心

    2019-01-08 17:11 杨宗娇

    本网讯 自腾冲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腾冲转型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以来,蒲川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划,共组织集中学习和大讨论108场次。在大讨论工作的落实中,蒲川乡以“三种模式”为大讨论在蒲川取得实效增添亮色。

    土味宣讲味不土,绿色发展色不衰。2018年12月15日,向阳村党支部书记召集村内党员、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群众到柳冲营盘坡开展了一期“土味”宣讲。宣讲会上,以一名书记带动一批党员、一批党员带动一个支部、一个支部带动一方群众“三个带动”助力向阳向生态健康发展迈进;围绕清洁家园、清洁田园、清洁水源“三清行动”助推向阳从大整治到常维护;围绕人均1亩茶园、1亩油茶、1亩核桃、100棵红豆杉、到2020年人均收入达1万元“五个一”的产业发展规划作了解释;围绕集镇摊位、空闲地块和可用场地外租、村企合作等模式壮大村集体收入作了介绍。通过家常话宣讲,让群众直观具体地理解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立足生态抢机遇,发展绿色经济,尽心尽力保“绿水青山”底色,不遗余力做足“金山银山”成色。

    火塘宣讲拉家常,生态发展入白话。蒲川乡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腾冲转型跨越发展大讨论中,巧借各类工作开展之机加大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宣传。蒲川乡党委、政府领导同志借遍访贫困户之机,对群众家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专门强调,对山水田林地的保护作要求;乡村干部在借进寨入户的过程中,同群众火塘边拉家常,在闲聊中谈生态发展,对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论述进行宣讲,对“我们能做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进行了针对性分析。以家常白话的火塘宣讲,让群众在开怀之余,听党的政策,明脚下路。

    校园宣讲牵好大手,绿色理念入人心。蒲川乡中心学校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腾冲转型跨越发展大讨论中,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在步骤不减、程序不乱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校园实际,将“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童心,注重“小手拉大手”的模式,将“绿色发展”推广至广大群众中。对此,蒲川乡各学校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开展了一个主题班会、一次国旗下讲话、一次团(队)会、一期黑板报、一期手抄报、利用文体活动周开展一次演讲和文艺汇演的“六个一”活动。以“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为主题,组织写一篇有关森林防火的作文、上一堂有关森林防火的课、写一封有关森林防火的信(宣传卡)、出一期森林防火的黑板报、悬挂一条有关森林防火的标语的“五个一”活动。同时,组织全体师生参与到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垃圾污水处理、饮用水净化、校园绿化美化、卫生厕所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文明校园创建中,助推绿色校园、美丽家园的建设。此外,蒲川乡各中小学通过选拔,组织学生集中到中心学校,进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文比赛,让广大师生对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