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弄潮儿向涛头立 手把红旗旗不湿——记市委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热议现代化大城市

    2019-01-07 10:22 保山日报

    1月6日上午,市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参会人员一听完市委书记赵德光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开放创新,以现代化大城市建设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报告后,就怀着激动的心情,分乘19辆中巴车,赴东城参观建设中的保山现代化大城市。

    温暖的阳光照耀着保山坝子,映入眼帘的,是处处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南边的沙(河)丙(麻)路和北边的拱北路是大城市东西向最宽的三条主干道(另一条是已建成的保岫东路),这两条路以及连接这两条路的腾冲路,建设现场如火如荼,挖掘机不停舞动长臂、载土机来回奔跑,一派繁忙的场面。这三条路建成后,现代化大城市框架就形成了。

    参观车沿着20多公里长,刚刚铺筑完柏油路面的东山(毛公山)游道行至山头,大家俯瞰保山坝子,只见高楼鳞次栉比,三条路路基已经形成,显得十分抢眼。看到此景,所有的参观者都忍不住内心激动,纷纷表达感受。一位来自基层的列席人员说:“市委书记赵德光所作的报告还在耳畔,就看到了保山大城市雏形,太震撼了,太震撼了……”而一位市委委员则说:“想不到东山游道就已经修好,这样的速度、这样的场景,才是建设大城市的样子,也只有以这样的速度建设现代化大城市、建设起现代化大城市,我们才可能奔向现代化。”

    听《报告》和现场参观,大家仿佛看到了未来保山现代化大城市概貌。事实上,大家对《报告》的讨论,从参观的时候、在参观的路上就已经开始。于是,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大家又争先恐后地说开了。

    在第一组,大家围绕《报告》中所说的建设现代化大城市要“坚持好十大标准”“处理好十种关系”“实施好十大先行点”这“三个十”发言。大家说,《报告》描绘了建设160平方公里“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现代化大城市的宏伟蓝图,指明了保山从传统农业时代向信息时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前进方向。相信此次大会必然是保山发展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在第二组,大家表示,信心比金子更重要。坚定信心建设现代化大城市,要从现在就开始,做到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劲头不松、补齐短板。他说,市委确定了思路,各级各部门要把思路具体化,把计划变成规划、把规划变成项目、把项目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在第三组,大家认为《报告》勾画了保山的美好蓝图,振奋人心。大家提出,推进现代化大城市建设,需要全市上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目标抓措施,围绕措施抓落实。

    在第四组,大家就大城市要发展高质量教育、卫生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教育是建设现代化大城市的有力支撑,教育部门要通过优化学校布局、创新学校管理模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措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在第五组,大家认为,《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谈成绩实事求是,说问题不遮不掩,提目标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推进保山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指明了发展方向。下一步,要着力学习好全会精神,提升对外宣传延伸度,增强保山文化发展软实力。

    在第六组,大家提出,现代化大城市建设是《报告》的重点和亮点,体现了市委的担当和勇气。大城市必须要走改革开放之路,需要全市人民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持续推进。

    在第七组,大家认为,《报告》提出建设一座160平方公里的现代化大城市,令人鼓舞。保山近几年来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青华湖建设、“园中园”建设等,使大家以生在保山、是一名保山人而感到光荣。

    在第八组,16位近年退休的厅级老领导都表示:上午沿线考察,直观地感受到了大城市建设的场面,振奋人心。他们一致认为,现代化大城市建设是一项雄伟的规划,十分务实、非常创新,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建设现代大城市,保山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建设时代,每一个参与者都是时代的弄潮儿。诚如市委书记赵德光在大会结束时的讲话说言:我们可以充满自信地说,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坚冰已经打破,航线已经开辟,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上下齐心、万众一心,把各项工作任务一步一步展开、一件一件落实、一项一项突破,积小胜为大胜、积小成为大成、积跬步以致千里,就能沿着既定航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建成现代化大城市。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