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杨军率队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2019-01-04 11:22 保山日报

    1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率《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到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主持会议。市级领导何伟、姜涛、石玉昌、寸时庆、邹银凯、李元标、李永伦、宋光兴、江楚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畅所欲言,直抒诤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清新简要,总结回顾了市政府2018年以来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科学合理提出了2019年政府工作目标,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大家建议,《政府工作报告》要多读多改,集中大家的智慧,把问题具体化,直接列出目标任务,深入细致的分析问题,要有可行的措施抓好落实;在抓好2019年重点工作方面要凸显出务必完成的工作,用措施支撑成果,在确保措施务实、细化的同时要咬死、盯紧,让务必完成的工作可行、能做、做好。大家还就打好三大攻坚战、打造转型升级“三张牌”、建设“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等内容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杨军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和修改意见给予肯定。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不在于篇幅的长短,关键是要有内容、有举措、能实施、能达标。座谈会上同志们的发言政治站位高、有深度,体现了对保山发展高度的责任感和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很多意见建议都是帮助政府系统多做一些暖人心聚人气的实事好事,符合保山发展实际和发展特色,梳理和落实这些意见和建议有利于政府更好地开展工作,有利于保山实现新发展。他表示,市政府将进行认真研究,找准自己的问题,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报告》中去,吸收到政府日常工作中去,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抓好落实、抓好执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推动保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杨 桦)

    又讯 1月2日下午,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专题协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率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董礼书主持会议。市级领导何伟、姜涛、宋光兴、杜春强、江楚、苏正平、李佳、李宗华、彭小庆、温仕红等出席会议。

    在协商发言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出的奋斗目标明确具体,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实现路径措施有力,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又符合保山实际,切实可行,对推进保山科学、和谐、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19年工作计划需要着力抓好的八个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认为报告中部分文字的表述还需进一步打磨,个别方案的提法需再做规范、部分内容需再做充实,整体结构安排需再做调整,少数文本逻辑关系需再做斟酌等。

    听取意见建议组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不仅站位高,而且结合了保山跨越发展实际以及贯彻执行了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针对大家提出的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完善好,使《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更加清晰、重点更加突出、措施更加有力、目标更加明确。(范南丹)

    又讯 1月3日,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意见稿)》向我市部分老干部征求意见建议。

    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伟主持会议。市级领导姜涛、宋光兴、杜春强、江楚等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意见稿)》起草说明后,老干部们结合实际,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整个报告架构新颖,站位高远,定位准确,符合实际,话成绩实实在在、不浮夸,查问题准确客观、不回避,谋未来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对2019年市政府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何伟表示,老干部们围绕日常调查研究和自身体会,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归纳、消化吸收,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杨 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