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我市专题研讨怒江流域绿孔雀保护

    2019-01-03 17:33 保山日报 郁云江

    2018年12月28日,由市林业局主办、小黑山管护局承办、勐糯镇人民政府协办的“保山怒江流域绿孔雀保护研讨会”在龙陵县勐糯镇举行。这是全市首次举行关于绿孔雀的专题性研讨会。

    作为“鸟中皇后”的绿孔雀主要分布在云南,其数量比大熊猫还稀少,既是云南的象征也是保山的“地标性”物种,目前已进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色名录的濒危种。会议强调,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辖区范围内绿孔雀及其栖息地的保护管理;要常态化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对怒江流域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从源头上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要利用报刊、杂志等平台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及保护绿孔雀的重要性,增强社会公众爱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会议要求,要联合开展怒江流域森林资源管理、森林草原防灭火、绿孔雀保护管理等工作,合力推进怒江流域绿孔雀及其栖息地保护工作,为打造怒江流域中缅边境的“孔雀谷”和怒江国际生态湿地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邀请西南林业大学动物学教授、云南省动物学会副秘书长韩联宪作专题讲座。龙陵相关部门及乡镇签订了《保山市怒江流域绿孔雀种群及生境保护联保协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