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金鸡乡组织千人开展清河行动

    2019-01-02 17:21 罗洪林

    河道清~2

    河道清~1

    本网讯 为切实抓好水域治理工作,2018年12月27日至29日,金鸡乡全面总动员,以各级河长牵头,发动组织全乡干部群众对境内的河流、沟渠、水库进行了一次大清理。

    清理行动以境内的黑沙河、黄沙河、中干渠等7条主要河流、沟渠为重点。同时,对辖区内的3座小二型水库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清理工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社区、小组负责辖区内河流、沟渠、水库的清理整治工作。主要是清理河道及周边的生活垃圾等各类漂浮物,清除河床淤泥,河道杂草、水葫芦等影响水体流通的水生植物,以保障河道水面清洁,水流通畅。

    3天来,在全乡各条河流、干渠、水库上都看到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虽然天气寒冷,但在各级“河长”的带领下,清理现场的干部群众热情不减,大家拿着锄头、镰刀、钉耙等工具或铲、或割,干得热火朝天。此外,针对人工清理难度大的河渠路段,金鸡乡组织了5台挖掘机,10辆运输车进行机械清理,大大加快了清理进度。

    截止29日下午,金鸡乡共投入人力2238个,共清除各类淤积物32500立方米,清理河道沟渠21千米。既定清理任务圆满完成,全乡水域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