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政府派组督导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9-01-02 17:37 金亚萍

    本网讯 2018年12月24日至29日,保山市政府成立由市公安、住建、消防、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组成的2个专项督查组,深入5个县(市、区)、4个工业园区督导检查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督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的方式先后深入各县(市、区)、工业园区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城中村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元旦消防安全工作安排部署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听取了部分县(市、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先后对保龙龙王河古镇建设项目施工工地、昌宁鄂楚王燃气经营部、施甸客运站等21家单位和场所进行了督导检查,查看了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运行、员工消防安全常识掌握等情况。

    针对检查情况,督查组要求,一是各地要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切实提高认识,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针对督查组反馈提出的问题,要查缺补漏进行整改,把冬防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二是各行业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加大对人员密集、易燃易爆、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城中村出租房、电动车行业等单位场所的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三是要针对冬春季节火灾规律和特点,在广播、电视上高频次播出消防安全提示和公益广告,利用微信、“6995”等平台,向用户推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着力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市政府将结合督查情况,下发督查通报,对隐患突出的县(市、区)进行约谈,尤其是对城中村、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的地区重点督办,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