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云南省儿童保护与发展资源中心在我市举行现场推进会

    2019-01-02 09:31

    IMG_2498

    12月28日至29日,云南省儿童保护与发展资源中心在我市举行现场推进会。会议通过培训和经验交流,提升实训基地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云南省儿童保护体系建设。

    城乡社区儿童之家是以村(社区)为依托,以儿童权利保护为基础,以儿童全面健康发展为目标,面向儿童和家庭提供公益性服务的活动阵地,服务对象为0-18周岁以下的儿童、儿童家长及其他社区成员的一个综合性服务体系。它承担着儿童教育和活动功能,提供文体娱乐、成长指导、卫生保健、社会实践、心理支持,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家庭教育指导功能,面向家长、监护人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促进家长素质提升;困境儿童保护功能,向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亲情关爱、应急安置、心理援助及协调转介等服务。为推动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

    IMG_2478

    近年来,我市在推进儿童之家建设上始终坚持以落实“两纲两规”为目标,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大胆尝试、务实举措、打造特色、强力推进,即通过强化领导抓保障,注重调查研究、政策推动、工作督查,高起点创建儿童之家;夯实阵地抓管理,亮标准、亮牌子、亮内容、亮制度、亮职责,多渠道壮大队伍,抓好培训,强化指导,层层推进,高标准创建儿童之家;整合资源,抓住“建、管、用”三个重点,通过纵向、横向、社会三方联动,探索儿童之家共建共享共用共赢新机制,实现高质量创建儿童之家;通过突出项目试点打造样板、突出亮点特色打造典型、突出示范引领打造经验,高水平创建儿童之家,促进了全市儿童之家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到2018年10月底,全市各级共投入资金480余万元,创建儿童之家245所,占949个村(社区)的25.82%。开启了一条以满足儿童需求为导向,以儿童之家为平台,以整合资源、链接服务为手段,以构建政府、社区、家庭、学校、社会组织“五位一体”为保障的社区儿童保护工作新路子,为广大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公共服务与保护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到新光村以及兰城995儿童之家进行了参观。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