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建设取得突破

    2018-12-29 16:18 保山日报 徐 静 储永娟

    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建设取得突破

    2号竖井攻坚克难建设过半 

    12月26日,记者从中铁隧道局大瑞铁路工程项目部了解到: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2号竖井建设过半。2号竖井主井已突破400米,副井已突破350米,这标志着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离建成贯通又进了一步。

    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位于怒江车站和龙陵车站之间,最大埋深约1155米,隧道全长34.538千米。为了加快施工进度,解决施工通风、运管通风等问题,于高黎贡山隧道洞身中部(龙陵境内勐冒段)设置2号竖井,形成巷道式通风,提高出渣效率。2号竖井采用主、副井设置方式,主井设计深度640.22米,副井设计深度640.36米。

    据介绍,高黎贡山2号竖井地质条件复杂,呈现出“三高、四活跃”的特征,即:高地热、高地应力、高地震烈度,活跃的新构造运动、活跃的地热水环境、活跃的外动力地质条件和活跃的岸坡浅表改造过程。

    为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针对2号竖井,中铁隧道局大瑞铁路工程项目部多次召开专家会分析研究后进行重大方案变更,并于2017年11月25日开始掘进主井,2017年10月开始掘进副井。工程24小时不停歇作业,目前,在各方的合力攻坚下,2号竖井工程建设已经成功过半,主、副井工程有望 2019年11月完成建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