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双节”前夕敲警钟 正风肃纪“不放假”

    2018-12-29 11:20 马斯婷

    本网讯   元旦、春节“双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近日,龙陵县下发通知,严肃“双节”纪律,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干干净净过节。

    节前早提醒,不碰高压线。全县各级各部门把严明纪律体现在元旦、春节期间的各项安排部署之中,融入到党组织的活动和日常管理之中,通过干部职工大会、党小组学习会、一对一廉政谈话等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身上。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教育、早提醒、早警示、早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祸患。节日期间,各级各部门还将灵活运用政务网、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等平台集中宣传“十四严禁”等纪律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中强监督,纪律不松懈。县纪委监委将组成节日监督检查组,深入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部门进行监督检查。在积极发动群众的同时,不断加强与信访、督察、财政、审计、公安、交通、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利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拓宽监督渠道,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并围绕领导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六个严禁”及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组织力量,制定措施,紧盯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量纪处理,真正让纪律“带电”、铁规发力、禁令生威。

    节后严追责,违纪零容忍。对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将快查快处快曝光,确保纠治“四风”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将深挖细查,特别对不知敬畏、不收敛、不收手的,严查严办。对具体“四风”问题背后的责任不落实、安排部署不到位、作风建设措施不力、制度不够健全完善等深层次的问题严肃追责。同时,建立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对有关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第一时间逐级报告,及时核查处置、上报结果,充分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