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重申纪律规矩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2018-12-28 15:00 马宏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和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近日,昌宁县根据各级要求,对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有关事项早安排、早部署。

    严明纪律规矩,提醒常态化。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党委、纪委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严明纪律规矩,不越纪律“红线”,不破法律“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党委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从小处规范、从细处严起,坚决贯彻“十一个严禁”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自觉抵制节日期间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构筑廉洁过节“防火墙”。

    压实主体责任,监督经常化。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接受监督,从严要求,从严律己,自觉执行相关纪律规定,加强对干部职工以及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在强化日常监督的基础上,抓住节前关键点,抓好先进典型引领和反面案例警示,筑牢党员和干部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常抓长抓、严纠严治的从严势头,严防“四风”反弹。

    加强明察暗访,巡查制度化。县纪委监委成立明察暗访组,将在“两节”期间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层层开展监督检查。坚持明察暗访最大限度延伸基层一线巡查和巡访制度,既认真研究分析节假日“四风”出现的突出情况和问题,抓住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深挖细查,又紧盯管理死角和监督盲区开展明察暗访,切实使顶风违纪、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加大问责力度,惩戒精准化。建立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县委具体实施办法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坚决从严查处一起,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单位,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处理,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同时,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贯彻执行纪律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